2016 年最后一周(实际上还有6天,不过那一周就算到 2017 年第一周吧)。

  • 编程:这周在看《Python 网络数据采集》,以前虽然也用过爬虫,但是毕竟没有系统地学过,所以还是找了一本书来看。但是说实话,这本书写得并不是很好,不知道是写书时间的原因还是什么,挺多语法错误的,而且代码的风格很差(完全不符合 PEP8 标准)。内容也比较浅,基本上都是之前已经知道了的东西,所以收获也不是很多,(下一篇的博客可以来写一写怎么写一个高效的爬虫)。面试的事情作废了,1)看了一下他们做的产品,感觉不是自己想要做的东西;2)开出的薪资太低,up to 2k(其实主要是薪资太低了,每天要往返金石滩和大连市,太累了)。所以还是好好学习准备明年的暑期实习吧。另外 GSoC 也应该放上日程了,即使有申请不上的可能,还是要试一试的。
  • 阅读:开始读金庸的《射雕英雄传》,以前上学的时候一直被家里教导不要沉迷武侠小说,所以一直没有读过金庸和古龙(然而那些时间都用来看网文玄幻了……)。最近读来还是觉得很有意思,作为实训的时候消遣很不错(主要没有网)。
  • 生活:这周五就可以离开这鬼地方了,见识过外包公司的情况后决定以后肯定是不会进这种公司的。在公司里实训也一直没有写代码,本来打算用 Python 实现一下实训的题目的,但是老师说不允许,这也没什么办法,索性就划水吧。
  • 博客:可以看到,我博客又换样子了。用 Emacs 来写博客还是太麻烦了一些,而且 render 的速度实在是太感人,本地的 org 文件多了之后好几次 render 的时候卡住。现在这个博客是 Mweb 自带的 generator 生成的,就是主题不怎么好看,其他的都很方便。奈何自己的前端知识太渣,改了半天也没有改成自己想要的样子,所以还是凑合着先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