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程学习方面,不完全看完了《利用 Python 进行数据分析》,感觉光看没有进行练习的话很难一次记住那么多用法,所以这本书最好还是最 NumPy、Pandas 这几个库用过一段时间之后再看。之后开始看《集体智慧编程》,目前才看了两章,内容写得还是挺好的,不过很多代码不是很规范(比如命名、缩进什么的),还有就是可能书已经比较老了,很多例子中使用的 API 已经挂掉了,所以不得不自己找数据集下来测试。不知道别人看书是怎样的,反正我看书不把书中每个例子测试一下就感觉书好像没看过,所以看书的速度还是挺慢的,昨天和今天花了两天的时间把第2章的东西总结了一下,写了篇博客。

朋友说我现在才开始学习机器学习并且想要以此为以后的职业简直在玩火(并且还不打算读研究生的情况下),说得也是,毕竟现在已经大三了,按照道理,应该刷刷题准备下学期的实习面试的。不过既然跳进这个火坑里了,就不能半途而废,至少先学习几个月看看情况再变更计划。如果实在不行,到时候再去做 Web 开发还是可以的。

前几天在登录 iPad 上的 Evernote 的时候,突然提示我登录的设备超过了两台,需要开通会员(之前开通过一年的会员,后来没有续费),总觉得为了这个再开通会员有点不值得,并且之前 Evernote 在 Mac 上使用就有很多诟病,所以打算换 OneNote 了。更新了一下 Mac 上 OneNote,发现竟然支持手写了,果断用用用。不过 OneNote 最开始的字体问题到现在还没有解决……

下周五就可以玩上 Pokemon Moon 了,激动不已,虽然破解党们早已二周目通关……

另外,发现番茄工作法挺好用的,现在也没有什么课了,每天就直接到图书馆里来,打开番茄钟,然后无脑干活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