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周恰逢国庆假期,休息了两天(感觉今天貌似也在休息),明天学校断电断网(大农村条件艰苦),所以应该要出去一天,暂时的行程还没有安排。

编程

总结

首先收到了 HACKxFDU 的通过邮件,所以 14 号会去上海打一波酱油,以目前的水平如果不抱大腿感觉完全没有拿奖的可能性。主要的目的应该不是去参赛,可能会去找找下学期实习的目标,顺便认识一些大牛(≧▽≦)/

上周说要看完《Flask Web Development》,但是实际上并没有看完,大概看了一半的样子,期间还看了一些 Flask 的源码,打算边看书边看源码,然后之后再重新造一遍轮子。

计划

之前就一直觉得自己的 Python 水平好像一直止步不前(传说中的半吊子水平),要做什么东西都是先 Google 一下用什么库,有些标准库中的内容也很不熟悉。昨天被学长问道最近在学什么,我说在看 Flask,然后就被鄙视了,然后通过对话才意识到 Library Reference 还没有完整的刷过,Python 的基础还是比较薄弱的。现在是个人就会 Python,不过刷过 Library Reference 的人应该还是不多的。

所以接下去的计划应该是:

  1. 继续看 Flask(被鄙视也要看啊,开了头不能半途而废……),把源码看懂然后自己山寨一个,尝试着写一些基于 Flask 的 Project;
  2. 刷 Python Library Reference,用 ipython notebook 来做笔记,先刷一遍,不会的东西先跳过;
  3. 刷一下算法,这个是为了下学期的面试准备的,CLRS 没有看完,但是感觉想要看完会花掉不少的时间,看不看到时候再说,先把 LeetCode 刷一遍,然后《编程之美》、《编程珠玑》、《剑指 offer》这几本书刷一遍。

这学期估计做完上面的事情时间就用得差不多了,下学期开始的时候就要为参加 GSoC 做一些准备了。

下周要做的事情:

  1. 继续刷《Flask Web Development》,争取看完
  2. 看完 Python Library Reference 2、3、4节

日语

总结

这周貌似完全没有学习日语!所以上周列的计划也没有完成,尴尬!时间分配上面还是有一点问题了,每天有计划今天计算机的东西要看哪些,但是日语的东西貌似一点也没有计划,想到了就看一点,所以没有想到的时候就完全不看了-_-|||

计划

现在有点后悔抱名 N3 的考试了,以来 N3 没什么卵用,而来貌似自己好像并没有太多时间学习日语,还不如好好学习一下然后直接考 N2 或者 N1,但是如果不去考试的话就浪费了 350 大洋!

五十音基本上是会了,所以还是直接看《大家的日语》这本书,一天学习一课的样子,学习到第 5 课。

游戏

最近发售的大作有点多啊,首先是 PC 上的《文明6》,然后 11 月份还有《精灵宝可梦 太阳·月亮》,其实主要是想玩日月……

Pokemon ORAS

这周好像 OR 也没有玩多久,主要就是战斗宅邸推塔,今天超级单打打到 45 层失误跪了,目前的队伍还不是很稳,还要重新组一个队伍。另一方面打了几把排位,语言的关系对有些技能不是很熟悉,所以吃了好几次亏,而且没玩过 xy 导致 gen6 的精灵基本不认识。

入了对战坑之后发现这游戏根本不是小孩子玩的,虽说是「子供向」的游戏,但是对战方面实在是太硬核了,要了解的东西太多,玩了 70h+ 几乎才了解一些皮毛。不过日月出来了之后应该会好些,不会总是看到技能就要查图鉴是干嘛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