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周的主题是跑步,大连的天气开始变暖,终于可以去操场跑步了,不过由于学校在海边,风还是很大的。今天跑完了一个线上马拉松(10km 健康赛),明天大连国际马拉松开始开放报名,打算参加半程马拉松,不知道能不能报上名,毕竟今年有一个目标就是参加一次马拉松(全马或者半马)。比赛日期是5.22,需要利用剩余的两个月的时间积累一下跑量(一周跑5次,每次10km)。

编程方面,本来打算利用 Flask 写一个网站的,结果拖到今天 Document 也只看了一点点,很显然只能移到下一周来完成了,除了这个就改了改之前写的一些代码。从上周开始看 CSAPP 这本书,看的时候顺带做习题(所有的题目),所以进度很慢,大概每天几页的样子,CMU 的几个 lab 还没有开始做,等看完一部分就去完成这部分的 lab。

阅读方面,没有读任何书,大部分的时间还是用在了浅阅读上,比如看知乎和 Quora 上的各种问答,阅读别人写的博客之类的。下周的目标是读完《你的灯亮着吗》这本书。

这周没怎么背单词,现在想是否真的要去考托福了,因为自己的 GPA 有点低,即使有 TOEFL 成绩也申请不上好的学校。不过即使是不考 TOEFL,英语还是要学的。

再一次地更换了博客的 Generator,这次还换成了 Hexo,用 Atom 来写作,之前还在一篇文章中黑过 Atom,没想到这么快就叛逃了,23333 。不过还是得吐槽一下,我装了不少 Package,打开的时候真的是好卡,还掉帧,优化做得确实太渣了,要不是你 UI 漂亮,插件丰富,肯定不用你!转移的过程中没有转移评论内容,因为看了一下 Disqus 中的评论,太乱了(因为之前切换过好几次),转移起来有点麻烦,索性直接不要了,反正评论也不是很多。另外 RSS 地址可能有点变化,如果使用 RSS 阅读器的同学可能需要更新一下 RSS 地址(搞得好像真的有人看似的)。

马上23:00了,赶紧去睡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