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程

总的来说,好像这一周并没有做出什么东西来。本来是在看《Web Scraping with Python》这本书的,可以看到后面发现错误挺多的,都有一些最基本的语法错误,所以索性就直接不看了。然后知乎专栏的爬虫也一直没有开始写。

从前几周就开始使用 VS Code 了,比想象中的好用很多,上一次使用还是刚出的时候,很多东西都不完善,现在 1.0 版本有了很大的改进,作为主力编辑器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了。Atom 的启动速度还是那么慢,什么时候改进一些什么时候再说吧。Emacs 已经好久没有用了,应该没有什么特殊情况不会去用了吧,写 Lisp 和 Haskell VS Code 或许也能够胜任。

最近最烦心的一件事情就是不知道以后要从事什么方向的程序员了。目前自己的技术栈并不是很丰富,杂七杂八的东西研究了很多,赚钱的技能没学多少……所以还是有必要挑一个搬砖的技能好好磨练一下了。目前初步的计划是 Python Web 开发,然后顺带把 C 语言再看看然后去读 Python 的源码,再看一些经典的书(UNIX 系列)。

下周的计划

把《Flask Web Development: Developing Web Applications with Python》这本书看完,然后把书中的博客例子做出来。

顺便写代码累了的时候可以刷刷《程序员修炼之道》这本书,以前看过其中的一部分,还是比较有意思的。

日语

12月份就要考试了,然而我还没怎么开始学习。大概在 YouTube 上看了几节五十音的视频,其实五十音之前也都学过,平假名基本上还是熟悉的,就是片假名记不住-_-|||

下周的计划

熟练掌握五十音,包括平假名和片假名的书写、发音。先把 YouTube 上那一个系列的视频看完吧,然后直接拿单词卡片来背,Anki 中也有单词本可以用来复习。

游戏

这周没怎么玩游戏,守望先锋已经一周多没有玩了。

平时的时候玩 「Pokemon Omega Ruby」比较多,也就是孵孵蛋,打打对战塔,刚入对战坑,好多东西还不懂,还需要学习一个。

开始入门狼人杀,这周的几次聚会玩狼人杀很嗨,在某宝上买了一套卡牌,准备研究研究。

阅读

看了一点《胡适留学日记》,拖到现在还没有看完,Kindle 好像来学校之后就有点吃灰了。

下周的计划

看完《胡适留学日记》。

电影

这周看了三部韩国的电影,分别是《隧道》、《釜山行》、《恐怖直播》,发现韩国的电影好好看!韩国的电影感觉黑色幽默和讽刺多一些,日本的电影中二气息比较多一些,国产的电影嘛……

相比较最近比较火的《釜山行》,个人还是感觉《隧道》比较好看一些。亚洲地区的丧尸片估计《釜山行》应该是最佳了,但是和欧美的一些丧尸片比起来,还是有差距的,其中的一些套路也都是别人玩过了的。《隧道》这部电影让我感觉和《活埋》很像,但是一个生还了,一个 gg 了……

杂项

这周好像聚会比较多(≧▽≦),已经吃了好几顿饭+去了一次 KTV,生活过得比较颓废。

是时候应该沉迷学习了(╯﹏╰)